L先生27歲

職業:業務
信用:小白
家庭:未婚
需求:10萬
用途:醫療費用
 
跟讓人印象深刻的年輕人

L先生幾年前父親罹癌病逝後,身為長子剛踏進社會就一肩扛起重任,與母親共同挑起經濟大任,跟弟弟妹妹(就學中)一家四口相依為命,為了馬上爭取收入,並未完成大學學業,就開始做業務了。

剛開始他與媽媽共同都有收入,還算免強過得去,但命運的考驗接踵而來,因為母親有信用卡債問題沒有解決,所以任職的公司沒有投保勞健保(擔心被銀行查扣薪資),命運作弄,他的母親也因故必續支付龐大的醫療費用,在沒任何條件下,根本求助無門,為了相依為命的母親,只好找上地下錢莊借了一筆救命錢。他做業務非常拼,本來預計6月可以領到不錯的底薪+獎金,公司卻無法正常發薪,完全是意料之外。

我們談到結束他都保持樂觀、堅強,沒有一句怨言或哀聲嘆氣!身上沒有任何品牌、3c用品,連百元剪髮的錢都省下來自己剪。

這樣的年輕人,令人佩服!更值得幫助。

*回憶起我一位金主好友跟我說過:「我們只是掌握某些資金的分配權,只有把錢用在對的人跟對的事,才能創造(借貸)的真正價值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