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先生60歲

職業:沒落的自營商
信用:協商已繳清
家庭:已婚 兩子
需求:N萬元
用途:小孩教育及生活費
 
今天分享的案例,我們取名叫做:父愛

原頭髮斑白,說話微微氣喘,雖然緩慢卻有條有理… W先生從事裝修設計二十幾年了,隨著系統傢俱興起,相對的自己本業隨之沒落,案子時有時無,這是很多傳統慘業共同的遭遇…

目前一個人與年長母親一起生活,早期經濟優渥時就讓妻子帶著兩個兒子一起前往美國就學,生活因此分隔兩地,遠在美國的孩子好不容易熬到大學畢業了,W先生心想終於可以喘口氣了!談到小孩在美國讀書的成績,W先生充滿驕傲與滿足的神情,連眼睛都亮了起來!(這種神情只能意會)

維持不到2分鐘,心情又逐漸低落下來,兩個兒子雖然畢了業都還沒順利找到工作,眼前仍需要台灣的父親匯款過去支付生活費用!

而在我眼前的這位父親,身體狀況跟收入雖然大不如前,堅決不讓遠在美國的家人擔憂。我們一時的幫助也沒什麼,反而是故事裡的兩個小孩,不知道哪一天哪一年才會知道他們的父親為他們所做的一切!

懂天下父母心的人,往往都是已為人父母才會懂...